中新網1月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4日報道,沙特阿拉伯計劃重新開放其駐伊拉克大使館。該館在1990年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的軍隊入侵科威特後宣佈關閉。
  沙特媒體3日報道稱,沙特代表團將從利雅得前往巴格達,開始做開館準備工作。
  據報道,除了駐巴格達使館外,沙特還計劃在伊拉克庫爾德斯坦首府埃爾比勒設立總領事館。總領館開館日期沒有報道,但沙特媒體稱,外交官們打算在“近日內”開始工作。
  伊拉克國民議會國際問題委員會負責人阿卜杜拉·阿斯基亞爾表示,沙特方面的上述措施有助於推動伊拉克在薩達姆政權跨台後再次回到阿拉伯世界中來。
  報道稱,兩國關係變冷的原因不僅是因為伊拉克軍隊入侵科威特。沙特政府曾多次指責伊拉克前總理馬利基政府“與伊朗什葉派走近並歧視遜尼派”的行為。
(原標題:沙特駐伊拉克大使館閉館25年後將重新開放)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