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見習記者 徐勉 記者 連楷 謝亮輝 通訊員 花公宣 龔宣 11月30日晚,廣州市花都區新華鎮紫薇路口的一家電動車檔口前,一黑衣男子欲搶走該店老闆家的一歲半男童,所幸男童家屬及附近街坊及時發現,當場將其制服。民警於當晚到達現場處置,將嫌疑男子帶回審查。經初步審查,該名男子梁某(45歲,廣東英德人)對其抱走男童的事實供認不諱。    
  11月30日晚10時許,花都區新華鎮紫薇路口一家電動車檔口正關門,老闆娘張小姐正在打掃門口垃圾,1歲零4個月的兒子賀賀(化名)站在母親背後等待。
  “突然間感覺背後一個人影,我最開始以為是熟人逗孩子玩”,張小姐轉身一看,一個身高約1.6米的男子一把撈起孩子,雙手死死抱住捧在胸前,立馬就往馬路邊跑去。賀賀起初沒來得及反應,隨後就因對方的過度用力嚎哭起來。
  張小姐稱自己慌了神,衝到陌生男子身邊,拉住他的手不讓對方逃跑。由於檔口兩個員工阿飛和阿華才離開,騎著電單車就在離店數十米處,“我趕緊喊他們回來救孩子”。張小姐還發現路的另一頭另一男子騎著摩托車來到搶孩子男人身旁,她懷疑這是對方的同伙。
  阿飛和阿華髮現情況後趕緊扔下電單車跑了回來,同時聽到喊聲的還有賀賀的爸爸龔先生。三人及時趕到將陌生男子制服,合力救回了孩子。
  對於一旁騎摩托車的男子,龔先生說並不認識,在制服歹徒期間,此人也沒有出手,並不能確認其是否為該男子同伙。
  龔先生隨即報警,目前,花都警方以涉嫌拐賣兒童罪將梁某刑事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