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嵐文圖
  本報訊11月9日上午,一群大學生走進建設路地鐵西流湖站內,倡導乘客為盲人讓座獻愛心。按照事先的設計,由其中一名大學生扮成盲人上地鐵,其他同學則現場對那些不讓座的乘客進行“批評教育”。不料,“盲人”上車後,乘客們紛紛讓座,讓大學生們的精心策劃無法得到施展。
  昨天上午10時許,在建設路西流湖地鐵站內,來自鄭州大學心能量服務隊的大學生秦景寬,戴著墨鏡,拄著竹棍,在一名女同學的攙扶下,走上地鐵。進入車廂後,與他同時上車的一批同學,按照先前的設計,搶先於“盲人”,去搶占車廂內剩餘不多的幾個座位。然後由那些沒有搶到座位的同學,現場勸說“拒不讓座的乘客”,直到有人讓座後再向乘客們“攤牌”。
  這群大學生原本打算用這種行為藝術進行關愛和幫助殘疾人的宣傳活動。然而,令他們始料未及的是,“盲人”一進入車廂,乘客便紛紛起身讓座,根本不給這些大學生“批評教育”的機會,弄得大家一時沒了主意。
  “看來我們這次精心編排的行為藝術,選錯了方向,是我們低估了鄭州市民的高素質以及對殘疾人的無私關愛。”組織此次活動的鄭州大學心能量服務隊的侯澄逵說,此次參加活動的都是今年新入學的大一學生,大家想通過一些公益的宣傳活動,弘揚社會正能量。
  “雖然這次行為藝術策劃的情景與現實有出入,但我扮作盲人一路走來,確實感受到了鄭州市民對盲人的真心關愛。”盲人扮演者秦景寬深有體會地說,精心準備一個多月的行為藝術表演無法派上用場,他和同學們並不難過,因為大家從中感受到了社會大家庭的溫暖。K
  線索提供岳先生稿酬100元
  新聞熱線96211  (原標題:扮成盲人上地鐵沒試出冷漠卻屢碰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