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今年8月18日《勞動新聞》報道的朝鮮第一委員長金正恩訪問連豐科學家修養所時隨同訪問的國防委設計局長馬元春(音,中),右側是軍方總政治局長黃炳瑞。(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中國日報網10月23日電(歐葉) 據韓媒2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消失了40天之後重返公眾視野,但是“有些人沒有回來”。曾經被認為是“金正恩的男人”們缺席金正恩近日的活動,引發外界猜測朝鮮正在進行內部秘密清洗。
  據韓國《中央日報》23日報道,金正恩政權的核心部出現了異常狀況。雖然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在消失了40天后重新亮相,但“有些人沒有回來”。對於權力最高實權人物們突然“失蹤”,也有觀測認為金正恩的權力內部正在秘密進行肅清活動。
  一號人物:國防委設計局長馬元春
  首先,被稱為“金正恩的男人”一號人物的國防委設計局長馬元春(音,58歲)已經失蹤66天了。曾是白頭山建築研究院設計員的他深得接班人金正恩的信任,在金正恩執政後的2012年5月當上了勞動黨副部長(次官級別)。被朝鮮宣傳成是金正恩時代的代表性建築物的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和平壤紋繡水上樂園等都是馬元春的作品。這些功勞得到金正恩的認可,甚至還獲得了中將(兩顆星,相當於韓國的少將)的軍銜。金正恩訪問施工現場時,他總是站在他身邊。但是,他沒有隨同金正恩訪問施工現場。經歷傷病後重新亮相的金正恩的第一個公開日程(14日《勞動新聞》報道)是訪問衛星科學家住宅地區,但馬元春沒有亮相。22日官方媒體報道了金正恩訪問連豐(音)科學家修養所的消息,當時也沒有看到馬元春的身影。
  對朝情報負責人表示“8月中旬,馬元春的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訪問連豐科學家修養所的施工現場”,“馬元春在勞動黨核心幹部中算是比較年輕的,應該不存在健康問題,但連豐科學家修養所建成後的第一個視察活動他卻缺席,這說明這中間可能發生了一些變故”。
  軍部:“航空及反航空司令官”李炳鐵、總參謀長李英吉
  軍部也有異常狀況。“航空及反航空司令官”李炳鐵(66歲,相當於韓國的空軍參謀總長)在《勞動新聞》19日報道的金正恩參觀空軍訓練現場的新聞中也不見其蹤影。
  最高領導人拄著拐杖視察現場,而作為司令官的李炳鐵卻沒有理由缺席,而是由崔學成(音)參謀長代為出席。李炳鐵也是被金正恩封為最高人民會議大議員並授予勛章的親近人物。他和對空軍尤其關註的金正恩用耳語交談的畫面在朝鮮電視臺被多次播放,所以有分析認為這說明他已經牢牢鞏固了軍部實權人物的地位。李炳哲在上月25日的最高人民會議上被選為國防委員,所以他失蹤後坊間的質疑更加高漲。
  朝鮮軍總參謀長李英吉(音,59歲)也成為了情報當局關註的對象。雖然今年夏天公開活動並不多,但被確認參加了最高人民會議,被認為一切正常。但在本月19日報道的金正恩接見仁川亞運會金牌選手並舉行慶功宴的新聞中並不見他的身影。大部分選手都是現役軍人,所以軍部實權人物全都出席了這一活動,唯獨只有李英吉缺席。他的位置被副總參謀長吳金哲代替。
  內閣:郵政相沈哲浩
  內閣方面也似乎免不了經歷陣痛。郵政相沈哲浩(音)是金正恩在接班人時期構建權力時為其鞍前馬後效勞的前社會安全部政治局長沈昌完(音)的兒子,2012年初被提拔。但是,上周訪問平壤的埃及企業Orascom的會長薩維裡斯(Naguib Sawiris)沒能見到郵政相,而是由副相(次官)代為見面。
  執政黨負責人表示“我們掌握了可靠情報,朝鮮最近肅清了以郵政相為首的6名官員”。
  張成澤派系:體育巨頭張雄
  朝鮮體育界巨頭、國際奧委會(IOC)委員張雄(76歲)也被傳遭到了肅清。據說因為涉嫌貪污和向海外轉移資產等而被結束了“政治生命”。體育人士出身的某脫北者表示“據我所知,被認為是張成澤派系的張雄在當時的調查過程中被查出侵吞IOC贊助資金並向海外帳戶轉移秘密資金,所以遭到了肅清”。事實上在金正恩為犒勞參加仁川亞運會的朝鮮選手團而舉行的宴會上,張雄並沒有出席。但是據說朝鮮當局考慮到張雄在國際體育界的影響力,最小限度地允許了張雄的活動。這也就為張雄上月底亮相平壤國際職業摔跤大賽現場等進行少量的公開活動做出瞭解釋。
  統一部官員分析道“金正恩一直以來都有這麼一個傾向,那就是採取主要肅清動作前後會長時間迴避公開亮相”。也就是說,在他因為健康異常出現的這段統治空白期,他很有可能採取了肅清行動。
(原標題:“金正恩的男人”們消失後未回歸 疑已被內部清洗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