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韓朝雙方在仁川的一家餐廳舉行“午餐會談”。(韓聯社)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朝鮮《勞動新聞》15日刊登文章,要求韓國停止對朝散髮傳單等政治、軍事“挑釁”行為,呼籲其營造良好的對話氛圍。
  文章稱,10月4日,朝鮮與韓國高層在仁川舉行會談,雙方關係出現改善。但韓方隨即在10日對朝鮮散髮傳單,破壞了友好氛圍。希望韓國遵守此前達成《7·4共同宣言》《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構築雙方信任關係。
  同一日,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我們民族之間”也發表朝鮮高級官員的談話文章,呼籲韓國政府結束“挑釁”,營造對話氛圍,改善韓朝關係。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高層代表團10月4日訪問韓國,出席2014年仁川亞運會閉幕式。韓朝雙方當天在仁川舉行“午餐會談”。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崔龍海出席會談。
  金養健在會談上表示,希望朝鮮代表團此行成為鞏固韓朝關係的良機。韓國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部長級)金寬鎮說,希望韓朝雙方為推動雙邊關係取得進展共同努力。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10月10日,朝鮮利用14.5毫米高射機槍向韓國市民團體散髮的對朝傳單開火,有數枚子彈落入韓國境內,韓軍隨後利用K-6機關槍回射40多發,沒有韓方人員在此次事件中傷亡。
  10日下午,裝有韓國市民團體對朝傳單的大型氣球在京畿道漣川郡中面合水裡一帶升空,之後在3時55分許聽到來自朝方的10多響槍聲。  (原標題:朝媒要求韓國停止散髮對朝傳單 營造對話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