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飛報道)近日,新疆澤普縣舉行2014年度“陽光助學金”發放大會,為524名貧困家庭大學生髮放助學金162萬元。
  2012年,澤普縣成立“陽光助學金”,由縣財政每年註入100萬元,整合來自工會、團委、婦聯、民政等部門用於捐資助學的資金及社會各界捐款,以確保家庭困難的大學新生能夠順利入學,完成學業。
  “陽光助學金”成立以來,該縣財政撥款300萬元,收到社會各界捐助395萬元,已資助學生1408名。該縣“陽光助學金”的管理使用,做到了公開、公平、公正,接受社會各界監督。每名資助學生都經過縣教科局、監察局、民政局、團委、工會、婦聯等相關部門的深入摸底調查並向社會公示。
  2014年,該縣從考取大學的學生中再次確定了524名符合條件的貧困家庭學生作為第一批“陽光助學金”的資助對象。其中,一等貧困資助對象46名,資助標準每人5000元;二等貧困資助對象195名,資助標準每人3000元;三等貧困資助對象283名,資助標準每人2000元。  (原標題:新疆澤普“陽光助學金”助524名學子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