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8月18日,伊拉克庫爾德部隊在美軍空襲的支援下,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奪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蘇爾水壩,該水壩於一周前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攻占。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在打破“伊斯蘭國”組織對阿邁爾利鎮長達2個多月的圍困後,,9月1日,伊拉克政府軍又奪回附近的軍事重鎮蘇萊曼貝克鎮。
  9月1日,薩拉赫丁省一個警方人士稱,伊拉克部隊、庫爾德部隊等聯合對蘇萊曼貝克發起反攻,“目前該鎮已處於政府軍的控制之下”。
  該消息人士說,“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紛紛向西逃跑,政府軍正在陸續清除路邊和一些建築中的爆炸裝置。在蘇萊曼貝克鎮東邊一些村莊,雙方的交火仍在繼續。
  伊拉克國家通訊社報道,“政府軍已經在蘇萊曼貝克鎮升起了伊拉克國旗”。
  今年6月以來,包括伊斯蘭國部隊在內的伊拉克反政府武裝先後攻占摩蘇爾和提克裡特,並相繼占領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區,伊拉克安全局勢急劇惡化。
  就在阿邁爾利鎮解困當天,德國總理公署做出軍火援助決議,要給伊拉克庫爾德部隊提供一批武器,這批裝備包含40架機關槍、500個反坦克火箭彈、數千把自動步槍和1萬枚手榴彈。
  德國政府此前一直堅持,不向衝突地區提供武器。
  德國政府表示,伊拉克正面臨種族大屠殺的危險,而且“伊斯蘭國”部隊有可能會在歐洲採取恐怖襲擊。有鑒於此,德國決定向庫爾德部隊提供武器。  (原標題:伊拉克政府軍持續進攻 奪回北部又一軍事重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