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7月15日訊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7月15日,韓國法務部和最高檢察院聯合200多名來自全國58所檢察院的家庭暴力商談專家、法庭指定律師、陳述協助人員等,舉辦了一場防治家暴、虐童、性暴力等犯罪問題的研討會。據最高檢察院公開的統計數字,2012年至2013年的一年間,家暴、虐童及性暴力案件實現遞增,其中家庭暴力案件由3159件增至17069件,翻了4.4倍;虐童案件由274件增至504件;性暴力案件由23203件增至27404件。
  實際上,家暴在韓國已成為社會普遍現象,有機構曾對2659名韓國各地19至65歲成年已婚男女進行過調查,結果顯示竟然有53.8%的家庭出現過各種形式的家庭暴力。其中,絕大部分是針對女性群體的虐待事件,暴露出韓國女性成為家暴的主要受害者。
  對此,韓國政府很早就註意到了家暴的嚴重性,頒佈實施《家庭暴力特別法》,大幅強化對家暴懲處力度。韓國總統樸槿惠自上臺以後,還將家庭暴力、性暴力、校園暴力和不合格食品併列統稱為韓國的四大“社會病”。
  此外,以法律為基礎,韓國還形成了政府、專業醫療機構、執法機構以及社區等其他社會服務設施密切配合、相互協作的社會支持系統,甚至一度設置“1366”緊急求助電話,為遭受家暴女性暢通舉報渠道,但由於韓國社會“大男子主義”盛行以及出於“家醜不可外揚”的心理,效果可謂微乎其微。
  最高檢察院方面表示:“通過此次研討會,將進一步加快民官分工合作體制的構建,提高各地區的家暴制止和應對能力,避免家庭暴力的悲劇不再上演。此外,提高女性的社會地位、細化法律使之更具可操作性、強化執法力度等方案也將同時進行。”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