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武漢5月24日專電因擺攤與城管整治占道經營發生矛盾,一伙攤販竟在武漢鬧市區導演“城管隊員打死人,家屬抬屍討說法”的鬧劇,這起去年8月在武漢發生的“詐屍”鬧劇組織者李某,近日被武漢市江漢區法院一審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
   據武漢市江漢區檢察院介紹,去年8月3日下午,李某與韓某等人在江漢路地鐵站出口擺攤時,遇上城管聯合執法,整治占道經營。因不滿城管隊員收繳物品,雙方發生衝突,韓某頭皮受傷。執法結束後,商販們陸續回到李某的店面,商討要找城管討說法。李某就出主意,讓頭皮流血的韓某躺在賣貨推車上裝“死人”,將事情鬧大。
   隨後,李某購置花圈,剪白布條纏在眾人頭上,韓某被蓋上白布,由眾商販推著從發生衝突的地鐵口,步行至佳麗廣場,沿途呼喊“城管殺人,還我公道”口號。參與者跪在“抬屍”推車前,李某拿著喇叭散播謠言,引起數百群眾圍觀,造成惡劣影響。後因屍體扮演者難耐高溫,當場“複活”,鬧劇“穿幫”。
   據介紹,李某及其手下10多名商販由於長期占道擺攤,曾多次被沒收貨物,與城管數次發生摩擦。這次鬧劇曝光後,李某自知捏造事實抹黑城管,逃離武漢一個多月後,在浙江被公安機關抓獲。韓某、陳某等被分別處以治安行政拘留。  (原標題:武漢商販裝死抹黑城管組織者獲刑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