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二手餐飲設備美大使《華盛頓郵報》發文批評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使中國和大部分借錢亞洲地區的人民深感不安。他行為所引發的爭端不只是象徵主義,這直接反映了安倍有關日本未來的意圖、他是否願意在東亞建構信任、尊重、平等的氣氛。
  靖國神社供奉著遭到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的14名甲級戰犯,這些戰犯包括前日本首相東條英機,他發動了對珍珠港的襲擊,是導致數百萬人喪生的太平洋戰爭的始作俑者。辦公室出租戰犯中還包括製造中國南京大屠殺案的日軍指揮官,30萬中國人在南京大屠殺事件中遇難。但這隻是故事的一個部分。
  安倍最近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不能與他否認日本戰時暴行的言論分開,這給他修改日本憲法的倡議添加了色彩。修改憲法是為以將日本自衛隊鼎曜餐飲製冰機改造成具備向境外投射力量的軍事力量。這種攻擊性的布勢將威脅地區安全和經濟繁榮。與此形成對比的是,日本接受並對其戰時罪行悔過將為世界最具經濟活動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打下基礎。
  靖國神社是日本戰時侵略不悔改觀點的歸零地。它建於19世紀,以紀念陣亡者。它給二戰期間的日本軍國主義和殖民統治提供了精神支撐,成為日本軍國主義推崇的活著的象徵。靖國神社還有一個戰爭博物館游就館,它對二戰進行了蓄意的歪曲,聲稱“日本把亞洲從西方國家的殖民統治中解救出來”,高雄二手餐飲設備詳細列舉了“美國所犯下的罪行”。
  日本政府對靖國神社的態度是其理解和直面其軍國主義和戰爭罪行遺產的能力測試。由於安倍是首相,他的參拜行為對日本國內外產生了影響。這絕對不是個人的私人行為。
  我2007年至2009年曾任中國駐日本大使,親身經歷了日本與其鄰國關係的起伏。我也看到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是如何引發與中國的緊張局面。安倍當時是小泉純一朗內閣的官房長官,他一度看起來明白參拜行為的後果。他在頭個首相任期內沒有去參拜靖國神社,這為改善日本與其鄰國長期緊張關係打開了大門。不幸的是,他現在說,他對那一決定感到極其後悔,他最近的行為關閉了對話之門。
  中國政府認為,安倍重掌權力的行動破壞了他所聲稱的加強日本投入以保護世界和平的目標。他政府加快日本軍事力量建設、安倍提出的修改基本上由美國起草的日本和平憲法的倡議令人感到不安,尤其是在他對二戰看法的背景下。當談到二戰時,他聲稱,“侵略”這個詞尚需定義,沒有證據證明“慰安婦”在戰爭期間是被強迫成為性奴隸的。
  安倍曾表示,他對日本憲法軍事態勢的改變將只是使日本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他是否在暗示,日本所走的和平道路是不正常的?我們認為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是一個挑戰,不僅是對我們,而且是對整個世界。日本軍國主義曾給中國人民和包括美國在內的其它國家的人民帶來深重災難,美國被迫與一個頑固、瘋狂的敵人進行艱苦的逐島爭奪戰。
  當然,日本人民也是日本軍國主義的受害者。現在的一代對靖國神社所紀念的戰犯所犯下的罪行沒有責任。但是安倍和他的支持者參拜靖國神社的行為使他們和他們的國人無保留地承擔了責任。
  日本可以拋棄軍國主義,從而擁抱東亞建設性和合作的未來。確保東亞繼續和平和繁榮符合地區所有人民和國家的最佳利益。安倍正在威脅各方使東亞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發動機的辛苦工作。通過聆聽鄰居,放棄對抗性言論,日本領導人可以和中國、美國、韓國和其它國家繼續為整個亞洲打造繁榮和穩定。其它選擇是沒有出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