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報記者從成都火車站獲悉,市民於昨房屋二胎日起已經可以通過網絡、電話預訂春運期間的圖定和臨時列車車票。春運期間,成都將增開成都至北京的特快列車1對,北京至成都特快列車將從27小時38分壓縮至21小時42分。成都到利川的動車也於昨日正式開行,整個行程不到5小時。
  由於12306網站訂票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1時,在昨日上午的高峰期出現了網絡癱瘓的情況,不少網友呼籲網站在晚上11點至次日7點之間也能“值班”。對此,成都鐵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系統晚間需要升級,是網站維護時間,不能提供訂票服務。記者嘗試使用12306手機辦公室出租客戶端,發現查詢和訂票都比較順暢。建議市民在訂票高峰時段選擇用手機客戶端來搶票。
  明日開始,各大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開始出售2014年春運第一天的車票。成都火車站相關負責人提醒廣大市民,30日下午2時開始,各大售票窗口和代售點宿霧才開始預售春運第一天(2014年1月16日)的火車票,“最好通過互聯網和電話訂票,這樣能更早買到車票。”
  成關鍵字排名都晚報記者 黃尚斐
  搶票攻略
  隨著春節臨近,越來越多的市民將購買火車票回家,接下來幾天的“搶票 ”大戰將更加激烈。對此,成都晚報為您總結了幾個網絡、電話融資訂票的小技巧,供大家參考:
  1、電話搶票,輪流撥打96006和95105105兩個電話:春運期間,電話訂票的市民增加,難免出現預訂電話占線的情況。成都鐵路局開通了96006和95105105 兩個預訂車票的電話,市民如果撥打一個電話占線,不妨試一試另外一個。此外,不是成都的市民撥打95105105電話訂票時,需要在電話前加撥區號028。
  2、早起訂票更容易搶票: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雖然12306網站在搶票的高峰期不給力,甚至會癱瘓,但是12306網站在上午7點至9點之間還是比較順暢,要想訂到回家的車票,不妨早點起床上網搶票。
  中國鐵路總里程突破10萬公里
  2013年12月28日,是中國鐵路發展史上一個特別要銘記的日子:這天,廈深鐵路、西寶高鐵、柳南客專、衡柳鐵路、渝利鐵路、廣西沿海鐵路等多條鐵路同時開通運營,中國鐵路營運里程一天新增約2000公里,突破10萬公里大關。
  伴隨著10萬公里鐵路網的誕生,從12月28日零時起,中國鐵路總公司開始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在這個嶄新的運行圖上,全國鐵路增開客車75對,達到2369對。根據調整後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到2015年,中國高速鐵路運營里程將達到1.9萬公里;到2020年,中國鐵路營業里程將達到12萬公里以上,快速客運網基本覆蓋中國省會及50萬以上人口城市。據新華社
  防扒攻略
  歲末年關歷來是扒竊案件的高峰期,對此,成華公安分局新鴻路派出所在萬年大棚菜市場,用一場仿真版“扒竊情景劇”,向市民宣傳防扒知識。
  萬晟社區警長馮博教你防扒:
  1、避開擁擠,小心那些故意貼近、靠擠或緊跟自己的人。
  2、小心在公共場所及菜市場“東游西盪”的閑散人員。
  3、隨身攜帶的財物置於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保持警惕性。
  4、儘量做到財不露白,事先準備好零錢,做到零整分放。
  5、留意別人的善意提醒或暗示。
  成都晚報記者 胡科 實習生 李培洋  (原標題:春運車票開賣 手機搶得更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