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京12月17日電 (記者 申冉)昔日國民政府考試院,今日南京市機關大院,紅色大門即將對公眾有限開放。
  17日上午,南京市政府宣佈,從2014年1月1日起,每年的1月1日、5月1日、10月1日,南京市委、南京市人大常委會、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市政協辦公大院將面向公眾開放,但“開放日”不接待散客,想要參觀需預約登記。
  現為機關大院的南京市北京東路41、43號,在明代曾是供奉武聖關羽的武廟舊址,再往前可以上溯到六朝時的華林苑,迄今有1700多年曆史。民國時期這裡成為國民政府考試院所在地,是國民政府五院之一。第一任院長是戴季陶,院址也是戴院長親自選擇,占地面積103589平方米,始建於1930年。院內種著百年梧桐和松柏,民國建築群在綠樹掩映下古意盎然。在游客和當地市民的眼中,機關大院似乎顯得有些神秘。
  南京市級機關管理局副局長王曉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目前大院總建築面積7萬餘平方米,共有辦公用房31棟,23個黨政部門在此辦公。既是機關辦公場所,也是全國文物保護單位,為了確保參觀效果,南京市民要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辦理報名預約登記手續,統一組織安排參觀;外地市民游客可報旅游團隊參與。每次安排300人參觀,分6批,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下午為2點至4點半”。(完)
(原標題:南京市機關大院將對公眾有限開放)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