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匡春林 通訊員 熊軍)“喂,是租辦公室長沙血液中心嗎?我是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輸血科,急需O型Rh陰性血(俗稱熊貓血)3個單位。”昨日,急促的電話鈴聲在長沙血液中心供血科響起。原來,該院一例手術患者急需O型Rh陰性血。長沙血液中心昨日表示,目前該中心O型Rh陰性血紅細胞庫存已接近警戒線,呼籲“熊貓大俠”及時伸出援手。
  據瞭解,該名患者羅女士是一名O型Rh陰性血患者,因患有腎結石、腎積水,在進行激光碎石手術前,她通過自體輸血儲備血液1.5個單位,但因手術後血紅蛋白降低至90克,羅女士又申請了兩個單位紅細胞輸註。來自長沙血液中心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全市O型Rh陰性血紅細胞庫存僅剩15袋,已接近警戒線。長沙血液中心呼籲更多A、O血型的“熊貓大俠”踴躍獻血,室內裝潢以輓救像羅女士這樣需要熊貓血救治的患者。  (原標題:長沙O型熊貓血告急“熊貓大俠”快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