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珊瑚。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昆州的研究人員2日表示,為了保護珊瑚,研究人員將“精子冷凍方法”引入到珊瑚物種中,希望能夠維護澳大利亞大堡礁的珊瑚。
  報道稱,在過去的30年中,大堡礁近一半的珊瑚已經絕跡,研究人員擔心,脆弱的生態系統將導致這一物種遭到滅頂之災。
  據報道,研究人士將啟動保護工作,用人工繁育技術“冷凍珊瑚精子”。在過去兩周的珊瑚繁育季節中,研究人員收集了數以億計的珊瑚精子,這些珊瑚精子可以冰凍保存數千年之久。研究人員將用部分精子來幫助大堡礁的珊瑚恢復新生。
  據史密森研究所中心的教授哈格多恩(Mary Hagedorn)介紹,珊瑚精子在液氮中低溫冷凍,這些精子將以每分鐘20攝氏度的冷凍速度,被保存在零下196攝氏度的液氮環境中。然後這些冷凍精子將被存貯在乾燥的環境中保存。
  哈格多恩說:“我們將建立一個珊瑚生育診所,把珊瑚精子存儲在精子銀行中以便未來使用。我們希望用這種冷凍技術來保護並延長大堡礁的壽命。”  (原標題:澳洲科學家冷凍珊瑚精子保護大堡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