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三亞11月16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11月16日,三亞市婦女兒童發展規劃(2011一2020年)監測指標體系培訓正式開班。記者從會上獲悉,三亞今年初被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審核確定為“實施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綱要(2012一2015年)”國家級示範市以來,目前全市已建立各類巾幗志願者隊伍90支共1500多人。
  為如何更好地完成近期的三亞婦兒工作,三亞市政府婦兒工委主任、副市長顧景奇在會上要求,三亞市婦兒工委各成員單位要根據職責分工,充分履行職能,採取切實措施,查找薄弱環節,確保按時圓滿完成任務;要務求實效,密切配合,在督導評估下功夫。
  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初三亞被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審核確定為實施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綱要(2012一2015年)國家級示範市;《三亞市母嬰安康教育知識項目》被列為國家級示範市實施方案。同時,《三亞市增補葉酸預防出生缺陷》和《三亞市學前教育》兩個項目作為三三類市新兩規的重點項目並於年初經市政府同意組織實施。
  今年以來,三亞市政府婦兒工委34個成員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和兒童優先原則,大力實施婦女兒童發展規劃,取得可喜的成績。各成員單位不斷加強就業公共服務,大力實施婦女就業創業助推計劃;加快實施“母嬰健康工程”丶“兩癌”免費篩查,有效地降低出生缺陷發生率丶孕產婦死亡率,兒童死亡率也明顯下降。
  同時,加快建立婦女終生教育體系,婦女在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中所占比例和受教育年限大幅提高。
  目前,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基本配備女幹部,三亞市黨政工作部門領導班子中女幹部配備率圴超過50%,今年全市村級“兩委”換屆,100%村“兩委”配備女性。逐步建立起常態化、規範化的巾幗志願服務機制。目前,全市已建立各類巾幗志願者收伍90支共1500多人。  (原標題:三亞被評為“實施婦兒發展綱要”國家示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gdfcxdeyv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